如果人生好比一場演出,舞台上,我必定盡情演繹每個我所擔綱的角色!

 

我是【海綿寶寶】-在我的學習生涯中,我自喻像塊強力吸水海綿般,努力吸取養分、多方面學習,參加各種比賽與活動,盡情釋放青春的活力與熱情

 

大學時期,參加過許多兩岸四地的學術交流活動,認識了許多兩岸學子,也了解了兩岸文化異同,也因此打開了我的國際視野。

 

每一次的旅行,對我來說無疑都是一種訓練,旅行讓我的大學生活,不僅有所學習成長,更是精神上的歸屬。對我來說,旅行不只是景點參觀,更是了解當地風俗民情。藉著旅行認識不同的社會觀與價值觀,學習與當地人相處,懂得入境隨俗,嘗試各種不同的體驗,也能增進不同民族的互動,激盪不一樣的火花。

 

2010年暑假,我參與了元智大學國際志工,並擔任總公關,負責募集資源、公關拉贊等。這一次,我遠赴泰北,深入山區與孩子們近距離的接觸,在當地教英文與中文,在服務的過程中,了解他們、體會他們、成為他們,我得到的感動遠比預期大的多,對我來說這就是旅行的意義,這也是促使我接續兩次回到泰北服務地區的原因,每一次的前往都對自己說:「這是最後一次」,但每一次回去都在當地有了更深刻的回憶,我想旅行最偉大的地方,不是在於開開眼界或者認識新朋友,而是愛上那個地方,愛上那邊的人,在當地有一個歸屬的家。

透過不斷旅行和探索,讓我更了解自己、清楚知道自己的未來方向,並且勇敢追求。當初會選擇參加這個專案,是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跨國體驗的計畫,它會改變我的個人視角,希望可以借由此次計畫培養我更宏觀的理念,增進國際觀,讓我更了解世界國際社會局勢與發展。

在英國的日子一定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,也會有許多有趣的社交活動。透過工作服務的過程中,涵養成為未來的世界公民,促進文化交流。我相信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,對我來說不但可以增強我的個人特質,也可激發我更多的潛能,以及獨立自主的性格。我相信這些經驗,將使我的生活更加有意義。

 

景觀設計大師朱魯青曾說過:「歸零、造夢」,把自己歸零,勇敢做夢!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被實踐的價值。現在,我不只是申請一個跨國體驗專案,我在尋一個夢。

版權所有。翻印必究。2013-10-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KWT英國打工 的頭像
    UKWT英國打工

    KHI跨航-UKWT英國工讀

    UKWT英國打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